提供案例: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

Computex 2019:自行上傳圖案,Varmilo客製鍵盤2週送到你手上

電腦王  2019年06月03日

國寶大師 李文恩 發表於 2019年6月03日

Varmilo是來自中國的鍵盤廠商,除了具有自主開發電容軸體等研發技術外,對鍵盤外觀的設計以及加工能力更是他們的強項之一。這次Varmilo除了帶來多款美型鍵盤之外,更令人興奮的的好消息,就是台灣消費者也能享受客製鍵盤的服務。

 

漢白玉石與錦鯉娘鍵盤展露創意
Varmilo在Computex展出了多把特色強烈的鍵盤,其中漢白玉石鍵盤的外觀值感有如大理石,並且看不出任何文字刻印,流露相當高雅的氣息,不過只要開啟背光後,就能看到文字刻印,兼具美觀與實用性。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使用快捷鍵控制背光的話,可能會因為在背光關閉狀態下找不到對應按鍵而產生麻煩。所以漢白玉石鍵盤搭載接近感應器,使用者只要在感應器前揮揮手,就能切換背光的顯示模式,使用上相當方便。但比較可惜的是,由於這把鍵盤的工序太過複雜,鍵帽需反覆進行3次印刷,以確保字體的呈現效果,因此Varmilo總經理董崗表示漢白玉石鍵盤將在生產1批後即絕板。

另外Varmilo也與插畫家李歡共同設計了富含中國風格的錦鯉娘,並製作以她為主機的鍵盤,採用UV印刷無螺絲外殼,與PBT材質搭配熱昇華印刷的鍵帽,充分展現設計創意與技術實力。

▲ 漢白玉石鍵盤的外觀有如1片大理石。

▲ 在關閉背光狀態下看不到鍵帽的文字刻印。

▲ 開啟背光後就能看到文字浮現。

▲ 錦鯉娘鍵盤採用自行設計的人物與視覺元素。

▲ 以魚越龍門的概念呈現方向鍵。(外殼上的橫紋為仿木紋,並非瑕疵)

▲ 英文字母都賦予水的躍動感。

▲ 鍵盤背面可以看到以UV印刷呈現的仿木紋與波浪。

▲ UV印刷的立體感非常出色。

完整內容請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