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5285?utm_source=line_sd&utm_medium=message_UkraineBasket
發佈日期:2020/03/30 消息來源:shoppingdesign

 
超市是我們日常最常到訪的場所之一,在滿足民生需求的同時,你留意過超市裡的設計嗎?烏克蘭連鎖超市Basket在陳列商品時,規劃了讓消費者可以更「直觀、直覺」找到東西的擺設與動線,近期他們更請平面設計工作室GLAD HEAD操刀新的視覺識別設計,為賣場增添活潑歡快的氣息。
 

 
圖片來源/Glad Head

Basket強調,生活是由慾望組成的,就算是非常簡單或平庸的「想要」,也能成為快樂的點滴來源,而Basket便是能快速滿足各種慾望的場所;想來杯咖啡嗎?想補充新鮮蔬菜或維他命C嗎?想在家開派對嗎?牆面或包裝上的圖像與標語讓Basket直接與消費者對話,他們捨棄解釋一個食物有多新鮮,只要你單純享受這個食物帶來的美味與滿足。
 


圖片來源/Glad Head


綜觀設計,可以歸結GLAD HEAD透過識別設計欲達成的成效:1. 促進購買動能。2. 讓消費者覺得Basket是能滿足各種需求的場所。3. 傳遞Basket為生活帶來歡樂與活力的好感印象。
GLAD HEAD將品牌原有LOGO稍作簡化,取消K勾腳的波浪底線,字體微微扶正,以鮮橘色為主,發展出一系列鮮明繽紛的配色,讓視覺與資訊搶眼有力,好能更清楚辨別這是特價或熱賣商品、這部分是飲料區或甜食區。

 
圖片來源/Glad Head
 

視覺上住著一隻隻生動小人,在咖啡冰河上跳舞、順著蔬菜溜滑梯、在飲料杯裡游泳⋯⋯,這些有活力的小人讓消費者擁有投射感,被快樂的氛圍給感染;小人們還搭配著口吻一致的標語,「如果你想要、如果你餓了、如果你想放鬆一下,你可以⋯⋯」。文字與圖像組成強烈的促購動能,如果好心情會讓人對花錢鬆懈,那Basket的確達成了目的。

 
圖片來源/Glad 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