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5586                                           
發佈日期:2020/07/07 消息來源:shoppingdesign

巴塞隆納巧克力博物館,是許多巧克力迷必造訪的地方,近日他們邀來當地一間設計工作室 Zoo Studio 操刀巧克力包裝,以小手冊的形式作為包裹巧克力的外衣,運用簡約的文字與單色墨水處理,並加入民族和部落藝術風的小型插圖與符號,讓巧克力的產區故事生動地躍然紙上。
巴塞隆納巧克力博物館內部展示許多具紀念意義的巧克力雕塑,其中還包含可可豆的起源、相關器具等,除了這些讓人印象深刻的展示外,也有自己的巧克力周邊。這次由 Zoo Studio 操刀設計的巧克力包裝設計有別於一般,不僅新穎,猶如小手冊般的精緻外觀更讓人想要好好收藏。
 
Zoo Studio 的設計主軸是希望將「單一產地可可豆手工製成巧克力」的概念推廣出去。單一產地,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可追溯性;味道描述了它的起源,具有特定地區的特點以及特定的可可豆種植。
包裝上闡述了可可豆的來源、特徵,以及製造過程,就好像帶著人們身歷其境世界各地的可可農場。內頁設計的相當簡約,以單色墨水作處理,印上簡單的文字,而其中交錯的小型插圖與符號則讓人聯想到民族和部落藝術。
 
Zoo Studio 表示,「我們希望這包裝能帶給人們驚豔的感覺,因此在設計上我們追求獨特。它不是包裝紙,也不是典型的巧克力盒,我們特別量身訂製了物品包裝,得以產生完整的使用體驗。」
除了在內頁文本上感受得到設計團隊的用心外,手冊上的縫線也是由 Zoo Studio 親手縫製成的,縫線的最後留下一段相當的長度,用以固定巧克力塊,讓使用者就像在拆解禮物一般,更顯儀式感。同時,Zoo Studio 也為博物館設計了另一款牛皮紙袋形式的包裝,內頭是更小塊的巧克力,只想試吃品嘗的消費者可以購入這款。
 
再美味的巧克力都會被吃完、會消失,但這款如同小冊子般的精緻包裝,謄寫著巧克力的過去,現在作為精緻的禮物交到你的手中,讓轉瞬成為永恆。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