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5767?utm_source=line_sd&utm_medium=message_%E6%9C%88%E8%80%81%E9%A6%99%E6%B0%B4 
發佈日期:2020/08/21   消息來源:shoppingdesign 生活選物 | 文字整理 洪雅筠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不管怎樣都盼不到好姻緣嗎?不如試試看這罐月老香水吧!擁有百年歷史的品牌香水「明星花露水」,首次與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結合「七夕情人節」以及「拜月老、七娘媽,以求姻緣」的傳說典故,推出「台南限定月老香水」,今年能不能找到好姻緣,就靠它助攻加持!
 
臺南是月老信仰的發源地,月老廟數量更居全國之冠,臺南7家廟宇所供奉的月老名聞遐邇、各具特色,靈驗事蹟透過口耳相傳,香火愈趨旺盛,每年農曆七夕前後,許多單身男女都會前來祈求月老這位「愛情守護神」;但其實,掌管世間姻緣的神祇,並不只有月老。

不只月老掌管姻緣
七夕這天,也是七娘媽(織女星)的生日,除了保護孩子平安長大,相傳織女也會為凡間尚未配對的單身男女譜寫姻緣簿,造冊呈報給月老協助牽線。因此許多女性都會以未使用過的化妝品、保養品來祭拜七娘媽,讓七娘媽「妝水水」,祭品帶回家使用後,據稱可使容貌與織女一樣美麗,獲得好姻緣。
 
月老與七娘媽連乘,雙倍保庇
文化局表示,這次搭配具有113年歷史的經典品牌「明星花露水」共同推出「臺南限定月老香水」,主要著眼於它具有百年歷史,是跨越世代「越陳越香」的信賴品牌。特別設計的包裝上有掌管姻緣的月老與七娘媽,象徵天賜良緣、守護愛情,讓無論單身、單戀、伴侶或夫妻,都能受到兩位神祇的保庇與加持。
 
除了香水,還有月老知我心QQ軟糖
這一瓶「臺南限定」且深具傳承經典及文化紀念價值的明星花露水特製版「月老香水」,要讓全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幸福美滿。而除了月老香水外,臺南市文化局也與義美合作推出「月老知我心QQ軟糖」(葡萄口味),吃起來讓人感覺甜在心頭,包裝更結合台南7家月老廟宇元素,希望在月老的加持之下,每個人都能獲得一段好姻緣。
 
「臺南限定月老香水」與「月老知我心QQ軟糖」即日起在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延平郡王祠、愛國婦人館、1661臺灣船園區及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等8處臺南各古蹟景點獨家販售,其它各項古蹟紀念創意商品於防疫期間也有宅配服務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