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s://ctee.com.tw/news/stock/464822.html
發佈日期:2021年05月25日  消息來源:工商時報  記者:劉朱松

政伸的網版印刷、貼標,主要用於運動、健身器材,及自行車等相關產品
兩大印刷類股政伸(8481)及白紗科(8401)今年營運表現轉強!網版印刷、貼標領導廠商政伸,因運動、健身器材及自行車等訂單加持,目前接單至9月底滿載,且2019年籌設越南廠,今年第一季正式轉虧為盈,之後每季都可望轉盈。白紗科在禮盒、藥品及面膜包裝盒印刷訂單,均有明顯成長,尤以口罩盒印刷急單挹注,讓公司今年上半年接單暢旺。
政伸指出,這兩年公司進行工廠整併與營運布局,旗下大陸太倉廠及天津廠,分別於今年4月底及預定今年底前搬遷至福建廠,公司今年在江蘇太倉,設立華中營運中心,與去年設立的華南營運中心,負責大陸地區的營運管理。
政伸表示,公司未來營運成長力道,主要來自歐洲、越南及台灣,其中,越南廠會增加設備,作為擴產的動力。政伸預估今年各廠營運占比,分別為台灣50%、大陸40%、越南及歐洲各5%,預估至2023年各廠營運占比,分別為台灣50%、大陸30%、越南及歐洲各10%。
法人認為,政伸至今年9月底前,若每月合併營收約在1.3億元,今年營收可望進一步提升。
政伸主要從事免塗裝水轉印、自黏貼標、熱轉印貼標及其他的「銘版」等,可用於健身器材、自行車、旅行箱、保溫瓶、棒球棒、曲棍球桿及高爾夫球頭,且後三者的貼標市占率已躍居全球最大。至於主力客戶包括喬山、岱宇、迪卡儂、巨大、美利達、Trek、SRAM、TaylorMade,及Nike Bauer等多家知名企業或品牌。
白紗科今年第一季接獲多家口罩盒印刷急單,第一季合併營收3.12億元、年增18%,第二季接單也還不錯。
白紗科透露,今年在禮盒、藥品及面膜包裝盒印刷訂單,均有明顯成長,預估今年包裝盒類產品營收占比,可望由原三成再提升至五成,其他印刷營收占比,由原七成降至五成。
白紗科強調,公司印刷製程是一貫作業廠,是吸引多家口罩業者下單的主因,由於口罩屬於防疫戰略物資,因此,公司對於口罩盒的急單,都優先處理,並加班趕工生產。值得一提是,急單的印刷產品利潤也不錯,將有助於公司今年營收與獲利增長。
除口罩盒印刷急單外,白紗科今年加強承製禮盒、藥品及面膜包裝盒印刷訂單,因產品組合變化,有利於提升產品毛利率。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