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566376
發佈日期:2021年06月30日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楊連基
台灣積層工業於1977年創立,歷經40餘年,隨著經濟繁榮、科技進步、產品包裝需求的日新月異,在不斷的精進發展下,如今已可提供一條龍客製化(All in one)的服務,成為台灣軟性包材界的領導廠牌。
董事長陳永順指出,受到全球總體環境的影響、疫情肆虐,衝擊企業營運,傳統產業面臨經營環境丕變之際,逐漸走向凋零,但我們依舊秉承「永續發展」的願景,以「和諧繁榮」、「開放進步」、「紀律廉節」的經營理念為發展方向。透過新建三廠持續轉型升級、逆勢而上,接軌工業3.0,以提升生產效能及迎合市場動能,除了不斷的在產品及設備創新精進外,也持續建構並更新各項ISO管理系統認證,接軌國際,邁向全球市場,讓公司有能力面對近40年來各項產品的發展與變遷,並成為國內此業界的標竿廠。

台灣積層工業為因應智動化趨勢,打造工業3.0環境,並滿足客戶品質及交期,突破產能瓶頸需求,於 2019年5月積極擴建三廠,並投入購買各項生產設備,已在2020年Q4竣工,並正式加入營運,可望今年營收成長再創新高。三廠的硬體部份,除添購全自動製版設備、印刷機、貼合機及空污處理設備外,更設置10萬級潔淨室,打造高效能、智動化、更具競爭力的生產體系。同時,響應政府10%再生能源規範,一廠樓頂裝設太陽能板發電設備,亦於今年正式啟用,案場架設裝置容量400kw的太陽能板,每年預估產出48萬度的發電量,約可減少177.6公噸燃媒使用,降低244公噸CO2排放。產品面,也持續朝向綠色製程、綠色包材發展,順應趨勢,加速反應市場需求,不斷的在轉型中煉出新價值,從逆勢中求成長。
現今,台灣積層工業可以從客戶端的需求,瞭解到有如規劃包材,必須兼顧形象廣告、食品保存與安全特性,從設計製版、印刷、塗膠、積層、分條到製袋,提供完整的服務,並跨足食品、日化、醫美、工業等產業的軟性包材。於2016年,更成立「品牌包裝職人好in網」,為不同客群提供更完整的服務,深獲各界好評。這點,不僅要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更需要與材料廠商建立互信依賴的伙伴關係,這樣才能使產品服務更為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