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及發佈日: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600928
記者翁永全/採訪報導 2017-07-24 11:17 經濟日報

科技業群聚的華亞科技園區,如同一座寧靜的大公園,平時只見洽公車輛進出;23日並不是上班日,卻異常的熱鬧。上午10點許,近千輛汽車聲勢浩大地魚貫進入園區,目標一致地駛往華亞二路58號,都是為了趕赴東遠精技(ATMA),參加企業總部落成典禮及38週年廠慶。
東遠董事長陳東欽人脈深厚,這天除了國內外客戶、代理商及兩岸員工出席,科技業大咖也全數到齊,會場冠蓋雲集,午宴席開130桌以上。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化身為蔡英文總統的分身前來致賀,轉達對於東遠致力於綠能及生技產業有成、支持政府5+2政策的肯定。立委羅明才形容東遠如同當下的太陽「如日中天」,以「發、發、發」三個8的諧音,祝賀東遠38年事業有成,其他與會來賓都輪流致詞。

東遠精技風光舉行企業總部落成典禮及38週年廠慶,產業及政界代表齊集祝賀(上);董事長陳東欽高舉著代表吉利的鳳梨及蘿蔔,向來賓致意(左下);他的雙親及岳母、賢內助吳美瑞及兒女現身會場,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翁永全/攝影

參與剪綵來賓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台南市議會議長美惠、印刷公會前理事長陳政雄、台灣電子設備協會理事長王作京、新北市廠商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王榮得、德國TS公司技術總監Uwe Richter、北京絲網印刷協會理事長沈春燕、政大EMBA創業主管精修班于卓民老師、五工扶輪社社長鄭坤木、嘉威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台南後壁鄉親旅北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王清司、台南市後壁區區長魏文貴。
東遠精技在網印機界具有「喊水會結凍」的實力,產品以ATMA品牌行銷全球60餘國,也是國內少數具有站上國際舞台實力的機械廠,深入應用於光電及印刷電路板等產業。陳東欽回首創業路,感謝家人、員工、客戶及供應商的陪伴支持,並期許員工勇敢做夢、築夢踏實。他的雙親及岳母、賢內助吳美瑞及兒女也現身會場。

 東遠精心打造的全新企業總部,為華亞科技園區更添丰彩。 翁永全/攝影

出席來賓對東遠的企業總部盛讚不已,這棟以最高規格打造的綠建築,氣派宏偉,並採用節能玻璃、LED照明、雨水回收及自然通風等設計工法。午宴一開始,播放著公司的成長影片,從陳東欽兒起談起,記載著從窮困農家子弟,打拼成為國際手機大廠指定的唯一印刷機供應商的點滴。擊敗德日對手,是東遠莫大的榮耀,而在為A公司趕工出貨的四年間,是最辛苦、也最輝煌的時代,交機數量多達8,000台,帶進約80億元營收,加上連續24年年年得獎、累積多達160個專利,這些數字都記錄著東遠的成就。

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左上)及立委羅明才等來自產、學及政界的國內外人士,應邀致詞及剪綵。 翁永全/攝影

陳東欽飲水思源,50年前的老師-後壁國小王錦泉老師也被請來奉為上賓;他柔軟的一面,也表現在事業有成之餘,傾力做公益。後壁國小校長吳建邦表示,近年陳董事長捐贈一座全新圖書館及一口銅鐘,嘉惠資源困窘的家鄉母校。由蘭陽舞蹈團及多個單位提供的精彩表演,也都獲得他長期贊助;同時也表揚116位資深績優員工。

這棟以最高規格打造的綠建築,處處顯露人文藝術及環保特色。 翁永全/攝影

與陳東欽同輩的企業大老,共同打造台灣的經濟奇蹟,目前都面臨到二代接班的時刻。順利傳承是台灣經濟永續發展的重要關鍵,陳東欽與兒子陳坤遠多次同台,薪火相傳的意味濃厚;陳坤遠進入公司多年,從基層磨練,已具大將之風,穩定邁向接班之路。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