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2/5668540
發佈日期:2021年08月12日 記者:金萊萊 來源:經濟日報

東欣昌公司代理廢溶劑回收機,可以妥善處理廢溶劑的回收再利用,通過美國、加拿大、日本、歐洲防爆認證,符合台灣防爆認證,適用於塗裝業、汽車保修廠、電子零件業、油墨印刷業、光學鏡片等。
由於使用過的廢溶劑處理一直是業者管理頭痛的問題,尤其環保意識抬頭,以前大都付錢委外處理,因為現在委外處理廠除了要有牌照外還有可處理量管控,所以即使付錢委外處理也可能找不到處理廠商。東欣昌廢溶劑回收機可以處理這個棘手問題,以前要付錢請環保業者處理,現在經由廢溶劑回收機,回收可再使用,回收率達98%以上,達到雙省錢的目標,一是省掉委外處理費,二是節省購買溶劑費用。以美國廢紙報價為例,去年2月每噸還不到100美元,今年第1季已來到220美元,日本和歐洲廢紙漲幅也倍增。

東欣昌公司與日本合作研發廢水處理設備,利用物理原理,電解電離廢水中有機物質,能電離分解有機化合物分子結構,有效殺菌抑制細菌孳生、防止惡臭、降低VOC含量,也可降低水中COD、BOD值,管理容易。經電解污水處理設備電解後,不需使用添加藥劑,可還原循環水,達到污水處理後零排放的目標。
台灣因氣候變遷,面臨長期缺水,如何積極省水及使用過的廢水經處理後回收再利用,是企業必須解決的問題。東欣昌公司因販售塗裝相關機具及自動化塗裝無塵室設備,長期關注客戶生產中的廢水、廢塗料渣、噴塗過程產生廢溶劑等相關後續處理問題。發現廢水處理大部分都是添加化學藥劑來處理,管理不易,造成環境污染,同時也會讓保養維護人員處於接觸化學藥劑風險。
塗裝業者還有塗裝時殘留在塗裝室水槽中廢塗料撈廢渣的問題,東欣昌也提供廢塗料處理機,來解決撈廢渣及廢渣脫水減量處理,減輕業者現場管理及廢渣處理減量,可大幅減少廢渣處理費用。目前已有自行車、汽車零部件、手機、照相機、遊戲機等塗裝業購買,達到塗裝污水零排放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