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綜合企劃組 洪秀文

甫上任的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今天(8/28) 在劉乃元科長及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張世錩總經理陪同下,拜訪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紅藍彩藝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由該公司陳昭雄總裁、陳世芳董事長親自接待。
紅藍彩藝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於1965年成立於萬華,以文化印刷起家,為國內第一家引進四色印刷機的民營企業。紅藍彩藝早期的業務以標籤與包裝等民生用品印刷為主, 1980年代後公司服務的內容轉為提供雜誌、書籍、型錄、精美畫冊等與文化及傳播相關的印刷服務。1989年擴廠遷移至現址-家美企業家工業園區,並於2016年於桃園設置二廠,中和廠偏文化出版類印刷品,桃園廠偏包裝類印件。
歷經52年的勤奮經營,紅藍彩藝已發展成為提供多元化印刷傳播服務的集團,其關係企業包含了喬羽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包裝類印裝)、聿成裝訂股份有限公司(精裝,膠裝,騎馬釘)以及紅藍創意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編輯與美術設計)。
紅藍彩藝致力於製程標準化推動,強調嚴謹的品管制度,與符合環保的企業社會責任,並獲得多項國際認證,包括:G7國際色彩認證、ISO14001、國際森林產銷監管戀雙認證-FSC及PEFC、環保油墨認證、並為台灣印刷業第一家取得碳足跡標籤 - 溫室氣體檢驗盤查認證之企業。此外紅藍彩藝也投入高精密隨機網點技術,視覺呈現的效果接近連續調照片的品質,層次豐富,因而承印多家進口車及精品型錄。於2011年成為台灣唯一獲得美國「印刷界奧斯卡」-班尼獎的印刷公司,同時屢獲台灣金印獎肯定。
此次呂局長拜訪紅藍彩藝,除了了解印刷企業的發展現況,同時也特別感謝陳總裁及陳董事長對於產業的付出與貢獻,並聽取了陳總裁報告目前有關一例一休對於業界的衝擊與印刷業廢棄物處理的問題。呂局長也懇切表示在產業發展環境變動如此快速的今天,盼能帶領工業局團隊成為產業最堅強的助力。
 

(左起)工業局劉乃元科長、陳世芳董事長、陳昭雄總裁、呂正華局長、印研中心張世錩總經理、陳克恆經理等共同合影

 
 
陳昭雄總裁(圖右)介紹紅藍以高精密隨機網點技術所印製的作品

 

呂局長至廠區參觀了解紅藍對於印刷品的影像品質控制情形

 

呂局長與陳總裁等洽談近年來印刷產業的發展情形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