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及發佈日:
http://www.wowlavie.com/design_unit.php?article_id=AE1701668
LaVie行動家2017年8月25日
Text / Diane Tang  via / 威鋒數位、華康字體
  國煇透過手寫情書,留下與月雲的愛情樣貌,以端莊秀麗的文字乘載兩人愛情的重量,一字一句傾訴了兩人的思念與情愛。改編自真實故事的微電影《愛情收》,於鎮公所上班,職責為登記出生、死亡、遷出入的鍾國煇,在工作之餘以工整的硬體字寫下一封封對於愛人邱月雲的綿綿情意,透過「我們如何證明存在?」為命題,並以「因為文字,我們存在。」為解答,在七夕前夕,為老牌華康字體吵起一波新話題。
有幸與一個半世紀前國煇與岳雲的真愛故事相遇,對主人翁手寫情書裡的愛意深受感動,華康字體作為台灣第一家字體公司,為慶祝品牌30週年,以此故事為靈感,推出了全新字體「華康愛情體」,藉由一連串的活動,賦予字體一種文藝復興式的清新純粹!
首波「郵差通知:你有封掛號情書」活動,用臉書機器人發送手寫情書給粉絲,緊接著上映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愛情收》微電影,而後推出「華康愛情體字型巧克力」情人禮,最後於誠品信義店舉辦《愛情收》展、設立《愛情收》巧克力快閃店,隆重發表字體的浪漫。
「每一個字跡都裝載愛」華康希望將這份細膩真摯的情意,注入到一套能夠體現「愛情」意象的字體中,於是從華康字型中找出一套與國煇手寫字相似,有著溫柔細訴情感的字體,進行繁體中文化之後,將之命名《華康愛情體》,正式推出!
《華康愛情體》具五大特色
1.以明體為基底,具有古典美感的襯線筆畫,讓文字更為流暢易讀。
2.筆畫中融入如眉型般的弧度變化,有如愛情發生時舉手投足間的一顰一笑,重現古代象徵夫妻情感融洽的畫眉之樂。
3.修長而優雅的字體身型中,堅毅的結構帶有復古的氣質,文字情感綿延佇足。
4.雅緻的鉤筆與輕揚的橫筆設計,宛如情人口吻般溫柔細訴。
5.歐文字母延伸漢字筆畫特性,混排應用協調呈現,溝通各種情意。
《華康愛情體》一筆一畫都經過精心雕琢,不僅修長優雅,清晰易讀性高,使用起來兼具共性,讓字型應用更加大眾化,符合各種傳播媒介與數位載具的不同需求。
近距離閱讀「《愛情收》展」的手寫情書 感受亙久不變的愛情痕跡
8月25日到8月29日期間,華康在信義誠品6樓展演廳舉辦「《愛情收》展」,蒐集國煇半世紀前的手寫情書傳遞濃烈又含蓄的愛意,除此之外,也以愛情體詮釋經典文學作品的炙愛對白,更融入當代藝術概念演繹文字與愛情,以多元形式呈現愛情的各式樣貌,讓人細細品嚐因文字而雋永之戀。
七夕前夕,以《華康愛情體》獻給所有未曾愛、期待愛、將被愛,與正在愛的有情人們,並邀請大家一起加入用文字說愛的行列。在所有愛情發生的地方,都適合使用《華康愛情體》,溫柔細膩的筆畫承載不同的情意,宛如輕聲呢喃的戀人絮語。( 愛情的字型介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