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s://news.rti.org.tw/news/view/id/406958

史博館亞洲圖像授權佈局 首站前進日本

2018年04月24日  來源:中央廣播電臺新聞網

時間:2018-04-24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史博館亞洲圖像授權佈局,首站前進日本。(史博館提供)


國立歷史博物館積極推動館藏圖像授權國際化,繼2016年與法國、美國的藝術專業授權平台簽約合作後,今年全球授權布局將進行首次亞洲區域的海外拓點計畫,與世界最大規模綜合印刷公司之一「 DNP Art Communications Co., Ltd. (DNPAC)」進行圖像授權合作,首站就是進軍日本市場。

史博館預定參展「2018 Licensing Expo Japan全球授權展(日本站)」,並於日本當地時間4月26日在授權展會場舉行簽約儀式,史博館由廖新田館長代表簽約,期盼透過DNPAC多年深耕日本國內授權市場的專業,讓台灣國寶文物圖像與日本各個產業接軌,也希望藉此建立台日長期文化與文創產業的合作管道。

史博館指出,海外授權是讓史博館品牌走出台灣的大好契機,展會期間,史博館也特別規劃以「創造博物館與創意之聯結」為題進行特別演講,拓展館外推廣行銷國際,希望透過海外授權,讓館藏文物透過現代科技的轉化,成為可複製的數位圖像,讓文化元素得以突破疆域的限制邁向跨域整合。

史博館表示,日本的授權產業擁有穩固的基礎,市場機制相當成熟,此次合作是史博館首次亞洲地區海外拓點,也是台日合作的文化交流盛事,希望將台灣數位典藏資源推向蓬勃發展的全新市場。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