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id=0000536760_VNH6A9KN7IQ2SBLYQU4PA

IIC發表智慧印刷工廠測試平台

2018年07月20日  來源:DIGITIMES

開放式生態系統能讓操作員更輕易分析數據並整合新的印刷技術。IIC

工業網路聯盟(Industrial Internet Consortium;IIC)日前宣布,推出智慧印刷工廠測試平台(Smart Printing Factory Testbed)。該測試平台可將印刷生產和工廠印刷設備的預測性維護自動化。

據II Consortium報導,IIC測試平台能在IIoT新技術、應用、產品、服務、流程啟動之前,對其進行嚴格測試,在上市前確定其實用性和可行性。IIC執行董事Richard Soley表示,Smart Printing Factory Testbed是IIoT應用的完美典範,能藉由基於物聯網(IoT)的自動化提升工業應用效率和成本效益。

Smart Printing Factory Platform利用感測器收集工廠印刷設備的工作狀態、機器狀況和生產品質數據,然後會提供優化的生產和預測性維護計畫。用戶可透過安全IT/OT管理控制台監視、控制列印設備。傳統列印設備也能加裝感測器來發送、儲存和分析數據。

富士軟片(Fujifilm)工業物聯網(IIoT)團隊負責人Izumi Watanabe表示,印刷業需要響應大規模定製,改進流程以保持競爭力。但因企業使用來自不同製造商的設備,要用全自動列印系統取代傳統列印系統難度不低。

開放式生態系統是連接眾多製造商設備的最佳方式。開放式生態系統還能讓工廠操作員更輕易分析數據並整合新的印刷技術。Fujifilm將在其工廠佈建Smart Printing Factory Testbed。

IIC成員富士通(Fujitsu)、IBM、RTI和東芝(Toshiba)則將為數據採集、管理控制台、生產計畫、設計實施和安全提供支持技術。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