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811000105-260301

雅昌藝術中心 印刷廠華麗轉身

2018年08月11日  來源:旺報

 

深圳雅昌藝術中心。(記者宋秉忠攝)

2018年08月11日   旺報  記者宋秉忠/專題報導

走進深圳的雅昌藝術中心,首先看到的是「全球最大的藝術書牆」,高30公尺、寬50公尺;藝術中心還搜羅了全球藝術圖書近5萬種、12萬冊,其中不乏限量版的西洋古典藝術藏書,所以這也是一座全球最大的藝術圖書中心。

但如果只看到雅昌的「大」,就沒見到它的核心吸引力。當兩岸出版業一片倒閉聲浪中,印刷藝術書起家的雅昌文化集團卻華麗轉身。

雅昌運用華麗的藝術中心作為聚會所,推出精品會員制,讓會員家族的各個年齡層都能使用客製化的藝術鑒賞教育。VIP會費一人是15萬元人民幣(約67萬元新台幣),推出兩年,已有600名會員,未來將增至一千人;會員包含騰訊創辦人馬化騰、萬科房產創辦人王石等。

除了客製化的小眾市場外,雅昌也將過去從事藝術書印刷累積的海量資訊,透過虛擬科技向一般消費者推廣。例如曾在北京故宮展出的「發現.養心殿」主題數位體驗,參觀者可戴上VR眼鏡,體驗雍正皇帝召見群臣、處理政務、讀書、學習及居住的養心殿建築群。就大大拉近一般消費者與藝術、歷史的距離。(旺報)

 

9次榮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雅昌用科技創新重塑藝術產業

2018年08月13日  來源:中時電子報

雅昌多次獲得有「藝術界奧斯卡金像獎」之稱的「班尼獎」,圖為第68屆美國印製大獎的獲獎圖書。

(圖/雅昌文化集團)

完整內容請按此前往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