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s://news.cnyes.com/news/id/4194438

旭源新團隊到位 投入利基型醫療、食安包裝材將發光

2018年09月02日  來源:鉅亨網

 

旭源董事長黃南源。(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炎夏飲料市場進入旺季同時,飲料包材廠旭源的業績表現也強勁,法人估 8 月營收將以 1.23 億元創歷史新高;不過,旭源最新的動向在於投入利基醫療、食安包裝材料業務,預估 2019 年起這一新領域業績將發光。

旭源且具備機器設備、印刷及原料等集團優勢,而該公司所最新規劃的投入利基型醫療、食安機能包裝材,是旭源的包裝產品由包裝飲料瓶裝飲料收縮膜、食品積層袋等快銷品領域,進一步跨入到生技、醫美、食安等產品等加值型包材產品業務領域。

旭源去年由嘉義大埔美新廠開發生產生技面膜積層袋包裝材,並且已具備對於上市醫美公司出貨的實績,旭源主管指出,該公司為此類利基型產品業務的大量開發市場需求,新組成團隊已全數到位;同時,旭源並在新竹新承租 400 坪的新廠為生技、醫美、食安等產品等加值型產品業務生產,全部設備 11 月將全數到位,預估明年貢獻營收。

旭源看好利基型機能積層袋包材的市場潛力,該公司除以新組成團隊大力開發此一市場,該公司主管並透露,未來此一業務部門將不排除獨立成為子公司,可望成為大力貢獻旭源獲利的一隻小金雞。

此外,旭源也在海外飲料市場商機的驅動之下,今年也將在尼印地區強大需求帶動下,將對印尼生產線加碼投資 3000 萬元資金,在原有 3 條生產線之外將再擴充 1 條印刷線,有助在當地的包裝產品供應量及市場占有率。

目前包括宏全及旭源,除台灣本地市場外,都發展海外事業,宏全一舉囊括亞洲地區重要市場並發展自有品牌飲料產品,甚至打入非洲地區市場,而旭源包括巴西、印尼等具有人口紅利的地區,也成該公司業務發展重點。

目前旭源在巴西及印尼均有設廠,且具備機器設備、印刷及原料等集團一條龍生產優勢,計畫擴大兩地營運,旭源的飲料收縮膜包材並已打入統一、黑松等品牌大廠的供應鏈,今年收縮膜營收比重,可望較去年占營收 10% 再向上成長。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