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1019000450-260206

太普高推環保版材 擴大多角化經營

2018年10月19日  來源:工商時報

2018年10月19日 工商時報 顏瑞田/高雄報導

東南亞最大、台灣唯一的印刷版材研發專業製造商太普高,在邁入20年的時刻,營運多路進擊,推出新世代CTP免處理環保版材,要跟美國柯達、日本富士、德國愛克發等國際大廠,共同搶食每年商機超過千億元的平版印刷版材市場。並在轉投資大立高、天剛資訊之後,繼續多項環保產業的投資評估,邁向多角化營運策略。

倍吉史丹新能源公司董事長王祈蓀團隊,在入主太普高2年之後,營運策略大躍進,這位在大陸化工市場征戰多年的現任太普高董事長王祈蓀說,在太普高邁入20年的時刻,公司營運布局將出現重大轉變,要讓太普高「徹底登大人」。

王祈蓀指出,太普高精密影像公司是東南亞最大、台灣唯一的印刷版材研發專業製造商,產品行銷過全球70幾個國家地區,由於近年來,全球國際大廠積極開發免處理的環保版材,對印刷製版產業,造成革命性的替換性之外,並有較為長期的產品生命周期特性。

太普高總經理沈家達說,公司已走過傳統PS版材、數位CTP版材的舊時代,為了追求國際產業和環保趨勢,已研發成功並將推出新世代CTP免處理環保版材,大幅降低下游印刷製版產業的後續處理成本,並免除造成環保災害,這項革命性產品,可能成為印刷製版產業的終極版材。

沈家達表示,有了環保低碳排放、提高製版質量、降低製作成本、以及提高設備效能的新武器,從今年起,太普高將有能力與美國柯達、日本富士、以及德國愛克發等知名國際大廠,共同搶食每年商機超過千億元的平版印刷版材市場。

累計至今年9月營收約6.68億元,年增8.36%,太普高在固守印刷版材本業之外,在轉投資事業的領域上,也要大展身手。王祈蓀說,太普高目前已經取得大立高分子公司一席法人監察人、以及天剛資訊一席法人董事,擴大與轉投資對象的策略聯盟合作,進行專業與營運的互補。

他指出,太普高基於企業策略聯盟的考量,參與手機遊戲「轉校生」的營運投資,目前正在積極進行多項環保產業的投資評估,在多角化營運布局上,嶄露頭角,可望拉升營收和獲利。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