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s://n.yam.com/Article/20190411562723

逢甲大學攜手健豪印刷 建置人工智慧研究中心 共同培養優秀人才

2019年04月11日  來源:大成報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為培養人工智慧人才,逢甲大學與健豪印刷4月9日共同簽署捐贈意向書,健豪印刷將於逢甲大學建置人工智慧研究中心,進行大數據轉換成人工智慧於商業運作。

簽約儀式由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及健豪印刷總經理張訓嘉代表雙方簽約,李秉乾表示,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應用都是當今的世界趨勢,例如美國研發電動車的腳步領先全球、德國已經在研究製藥如何結合人工智慧,面對急速發展的世界,逢甲大學也不只空談;這次實際與國內指標性企業健豪印刷合作,建置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在自動化控制、工程管理、物聯網等多元面向共同研發創新技術,共同培養優秀人才。

張訓嘉指出,健豪印刷15年前就開始投入資訊發展,除了自行開發適合印刷產業的ERP(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也因應市面上設計軟體的Bug(程式錯誤),累積並分析十多年的檔案處理數據,進而降低印刷錯誤率;迎接工業4.0,也開發智能軟體達到機器聯網。而面對科技高速發展,業界一直都有人才需求,但企業自己培育人才會耗費相當多的時間,很高興逢甲大學對於培育創新人才也充滿理想,希望這樣的合作,能為中部地方盡一份心力,讓年輕人可以在中部受教育、在中部就業,不需要離鄉背井。

逢甲大學近年致力培育能夠參與產業及社會轉型升級的創新人才,甫於上月成立「創能學院」,整合6大領域的教學資源,包含移動應用程式、程式語言與雲端、數位製造、人工智慧與物聯網、自動化與工業、商業創新與智慧營運,引領學生掌握全球趨勢;這次與健豪印刷攜手推展人工智慧教育,更是讓師生得以實際接軌業界需求。

而健豪印刷成立於1997年,初期主要提供分色、大圖及網片輸出的服務,慢慢開發出網路資訊系統,顛覆傳統印刷業的營運方式,平均每年耗資數千萬元在資訊設備上;並開發印刷業獨有的「電子商務系統」及「線上編輯器」,更於2015年獲經濟部表揚「服務創新類績優創新企業獎」。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