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3936644?fbclid=IwAR3wHKYVCu7FmRRP01DcDl793TwE7KfEaoSR_7LpjGja_QCjXHItltCAFbQ
鈦準包裝展專利機型大獲好評 生技展將氣勢延續


2019年07月18日 來源:經濟日報

2019-07-18 經濟日報 林凱祥

受惠於南港展館二館竣工啟用,2019食品聯展不但展出規模創新高,參觀人潮也水漲船高,在萬頭鑽動中,國外買主更是絡繹不絕。包裝工業展會場更呈現透過整合包裝、塑膠、印刷等產業優勢的KNOW-HOW,充分展現同業合作及跨業結盟的高CP值亮點。

鈦準團隊與從日本來的合作夥伴合影。 林凱祥/攝影

鈦準包裝機械連年來參加,今年更是擴大規模展出,過去一年來,鈦準接連在海內外各大展示會展露頭角,以高品質設備深獲買主青睞。鈦準總經理翁科豐表示,鈦準每年研發各式包裝機械設備,堅持不斷創新及改良。今年將擴大展位的面積與規模,展出2019全新專利機種「高速圓瓶貼標機」,此貼標機結合了日本市佔第一名的「條碼光學檢測系統」及「不良標預先剔除」之專利設計,在產能高達60~120瓶/每分鐘之速度下,仍然可維持極高的貼標精準度 ±1mm。


鈦準產品關注度高,現場詢問不斷。 林凱祥/攝影

台灣包裝協會理事長汪麗艷表示,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衝擊全球經濟發展,世界各國買主為分散風險及降低高關稅的波及,紛紛尋覓其他替代市場,台灣將受惠轉單效應,危機就是轉機,這是業界的機會。尤其台灣包裝產業鏈完整且範疇廣泛,無論包裝機精密設備或材料的CP值都很高,加上獲得經濟部工業局協助導入智慧機上盒,更加速智慧製造腳步,逐步朝人機協同無人化生產目標邁進,再強化國際競爭力。

鈦準今年擴大展位,展出2019全新專利機種「高速圓瓶貼標機」。 林凱祥/攝影

當初此日本廠商透過在台灣合作的光學檢測公司,請他們代為在台灣尋找適合的機械設備廠來整合在日本當地市佔9成的條碼檢測軟體,經過一番比較篩選後,日本廠商認為鈦準除了研發能力高,設計團隊實力強,再加上使用「符合醫藥業生產規範」的高規格材料與零件,並結合了「創新」的企業理念,使他們對鈦準的生產品質相當有信心,最終決定選擇鈦準做為台灣首家合作的包裝設備的公司。
目前已有多家藥廠使用鈦準生產的光學檢測包裝設備及條碼雷雕機,今年台北包裝展以及即將開展的亞洲生技展,鈦準也搭配該光學檢測設備在最新專利機型「高速圓瓶貼標機」上,並且開發了全新專利技術「不良標預先剔除」功能,不需在貼標後重工手動撕除不良標,已使製藥廠在嚴格的標籤記錄流程上,便利性大幅增加,包裝展上的客戶也對於這個智能設計,讚不絕口。
鈦準希望能發揮台灣研發力量,透過團隊合作來提升經濟效益。參與國際市場,以擴大搜尋媒合更多新技術與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