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2/4177523

水墨印刷循環控制系統 玉宗獲BS 8001認證

2019年11月21日 來源:經濟日報 楊聰橋

 

近年來,綠色環保意識抬頭,循環經濟在產品開發過程中,儼然成為全球商業的新顯學,也讓MIT產品符合國際品牌商要求的品質條件。玉宗公司致力於紙器與印刷製程節能環保及減碳,不僅於廠內資源再利用,最新研發的「水墨印刷循環控制系統」,今年通過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BS 8001循環經濟標準認證,16日接受頒證。

 

玉宗公司董事長李聖聰(左)致力於紙器與印刷製程節能環保及減碳。 楊聰橋/攝影

玉宗公司董事長李聖聰表示,一般印刷在瓦楞紙的墨量約有90%以上是洗墨機台消耗掉,主因是油墨無法快速回收,接觸空氣導致硬化結塊,需靠大量水資源清洗,造成廢水量大不易處理,須耗用大量人力、電力、藥劑處理,既不環保且耗用更多資源。

今年,透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綠色小巨人專案,塑膠中心與玉宗公司共同開發「水墨印刷循環控制系統」與「廢水專用處理劑」,有效達到耗墨量降低,廢水量、空壓電能、人工成本皆降低達70%以上,獲得循環經濟認證,成功吸引中、韓、東南亞等國業者注目。

玉宗公司成功成為紙器、印刷製造業首家通過「BS 8001循環經濟認證」的中小企業,未來將持續與產業公協會、推動紙器、印刷的綠色生產及製程,從廠內資源循環擴展落實至企業營運,提供示範場域觀摩,讓同業見習與使用。

李聖聰很有自信地說:「紙器製造產業的綠色永續推動,玉宗有責任也有能力可以參與。帶領國內印刷同業搶攻逐年重視綠色永續的國際採購供應鏈訂單是我們共同的目標,以能創造環保、永續與經濟的共好!」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