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s://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90910

熱愛紙張之美 他花費4年、斥資上億打造「紙博館」

2019年11月27日 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台中市民羅迪卿從事美術紙製造銷售長達20餘年,因喜愛紙張豐富的色彩、紋理,長期蒐集全球各式紙種及紙樣冊等多達5、6千種,深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否則十分可惜,因此花費4年、斥資上億元在神岡打造佔地260坪的紙博館,除展售各種紙張,還提供DIY課程,希望大家一起感受紙張之美。

羅迪卿的紙博館將於12月7日開幕!他說,紙博館一直是他的理想。從事美術紙的製造及銷售,公司生產可DIY的大型郵票卡、相框、筆記本,還有採用棧板概念的便條紙等,主要供應國內各連鎖文具店。

因為喜愛紙張豐富的色彩、不同材質、紋理,羅迪卿10多年來收集日本和紙、友禪 紙,還有各國開發的紙張、紙樣冊等多達近6千種,顏色更高達近3萬種。他說,紙張真的很吸引人,因此希望藉由紙博館展現給大家看,與大眾分享。

除了展售各種紙張,還有DIY材料包外,紙博館也開辦DIY課程,民眾現場看到喜愛的紙張材料包,也可到2樓DIY,團體則需預約導覽或DIY。

羅迪卿說,「紙博館.紙的空間」藝術設計展覽場,陳列多元美術紙、特殊紙材,還有許多手工藝、設計類和多媒材結合的範例,希望藉此讓大眾能有一個專屬於紙的展覽場所,感各種紙材的美好及手作的感動。

 

台中市民羅迪卿(右)及太太劉姿良,斥資上億打造「紙博館」。(記者歐素美攝)

 

紙博館內陳列的各式紙類工藝。(記者歐素美攝)

 

位於神岡的紙博館。(記者歐素美攝)

 

紙博館目前可提供民眾耶誕系列及鯉魚旗DIY。(記者歐素美攝)

 

紙博館二樓可提供30人進行各種紙類DIY。(記者歐素美攝)

 

紙博館還有紙製的電視供民眾拍照抯打卡。(記者歐素美攝)

 

紙博館內陳列的紙造飛機。(記者歐素美攝)

 

紙博館內陳列各式紙張及工藝製品。(記者歐素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