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930/4583038
發佈日期:2020年05月28日 消息來源:中時 記者:蔡依珍
 
桃園第10家庇護工場「禾豐文創印刷」將於6月營運,也是首間進駐社會住宅的庇護工場,桃園市長鄭文燦搶先視察,並和重度多重障礙的庇護生小誠一起手作黏貼公文彌封文件袋,小誠父母眼眶泛紅感謝讓27歲的兒子有落腳之處,在新北已經營庇護工場12年的林介平說,協助1位身障者穩定就業,就能解決1個家庭的問題。
桃園市禾豐文創印刷庇護工場是桃園市第10家庇護工場,也是首度進駐社會住宅的庇護工場,提供6位庇護性身心障礙者,1位見習者就業機會,從事美術排版設計、印刷品後製加工、禮品包裝、文創印刷產品等服務,預計於6月1日正式營運,市府將向禾豐採購公文夾、彌封文件袋等產品,他也當場和庇護生一起動手做,笑言:「這可以任命大官唷!」
鄭文燦說,桃園市庇護工場型態多元,包括食品烘焙、零售、汽車美容、蔬菜植耕、洗衣等服務類,希望各界踴躍購買及使用庇護工場的產品或服務,一起支持身障朋友,桃園也積極推廣設立庇護工場,勞動局也規畫在八德1號、八德2號、蘆竹2號社會住宅及勞教大樓成立庇護工場,朝向20家庇護工場的目標邁進。
「能幫助1位身障者穩定就業,就能解決1個家庭的問題!」台灣聚美公司總經理林介平,12年前就在新北成立維凱創意印刷庇護工場,將成功經驗移植到桃園,他提到庇護生專注度與服從性高,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只要將手工製作拆解、重新設計生產線,搭配適合的輔具,讓庇護生執行單一指令,就能製作各式文創印刷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