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綜合企劃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8889/4961391
發佈日期:2020年10月25日 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

逸昇設計總經理曹仲標笑稱自己是設計印刷界的老師傅,因為從單純的紙到印刷成各種產品等程序,他都相當熟悉。「但是,我總想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東西,所以我會一直動腦筋去發想求創新」。
擅長運用力學和紙的「結構」,讓曹仲標的公司與一般印刷公司產生很大的區隔性,「很多印刷公司只是單純做印刷,而沒有『結構』這一塊,我們公司的印刷與結構可以合併解決。」就像他研究出「To Go Box」,讓外帶餐盒可以把冷熱食分開、把需求可整合在一個提盒裡,就是運用結構,讓多種餐點可在一個盒子中乖乖排排站。
「我的產品吸引人,是因為東西拿起來有感,」曹仲標自信地說。旗下一產品線「瘋紙文創」專注於使用環保耐用的紙質,加上巧妙結構設計產品,在全球限塑的環保意識下,一一解決包裝上的難題,讓紙張使用能降到最低也最環保。對曹仲標來說,推出「瘋紙文創」品牌,是要跳脫印刷界紅海、創造藍海。
「瘋紙文創用專業設計製造出兼具創新與環保的個性化產品,我希望能幫助企業及設計師實現各種好主意,讓世界肯定台灣設計的功力,對紙品的文創大大給讚。」
曹仲標手上拿到的發明專利和新型結構專利,數量多不勝數,像是他曾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全國發明展金頭腦獎、也曾得到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銅牌獎,可說是台灣之光。
「瘋紙文創」的產品也獲得過2012年的德國iF設計獎。曹仲標說,有年世足賽風靡全球,一間德國公司想做手足球檯,卻遲遲做不出來;來台參加設計展時,與他聊起這件事,「我足足想了三個月,設計結構做出一台紙做的手足球檯,承重、穩定樣樣到位,不但得到世界專利,更拿下設計大賞,」之後成功在德國量產上市,這是台灣的文創智慧,「讓大家看到我們的成果真的感到很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