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部門:印刷科技組
   財團法人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印研中心)的輔導廠商科億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近期通過ISO22000/HACCP證書,積極朝食品包裝印刷市場邁進。
 科億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4年,主要營業項目為文化印刷,書籍、雜誌類印刷品。近年受到數位化趨勢及疫情影響,書刊與平面行銷印刷品的印量與訂單受到極大的衝擊,因此施春禧總經理積極思考尋求轉型的契機,以突破經營瓶頸。而食品包裝市場,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且市場需求逐年成長,是資訊科技所無法取代的印刷領域,因此科億以精緻文化印刷、食品包裝印刷雙軌並進,以在瞬息萬變的市場趨勢中尋求穩健成長的發展利基。
 ISO 22000:2018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為組織建立一套國際通用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工具和制度,科億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藉由印研中心的協助,成功導入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系統及HACCP,建置公司符合食品安全作業環境,過程中檢視及建置符合公司食品安全作業環境及食品安全關鍵控制點,致力於提供完整食品安全服務品質,並落實日常工作中,將公司食品包裝安全管理的把關標準提升至最高,對消費者的食安負責,確保客戶食品安全及責任。
結合印研中心在色彩品質上的專業輔導與科億在印刷品質上一貫嚴謹的高標準要求、食安包裝國際認證的加持,可望讓科億在競爭激烈食品包裝印刷市場競爭中如虎添翼,帶動業績蒸蒸日上,成為文化印刷成功跨界食品包裝印刷領域的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