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優秀論文獎」於05月03日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共有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邱瑞育同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色彩與照明科技研究所賴彥臻同學,各獲得最高獎金三萬元;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李昱頻同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連雅涵同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梁廼鼎同學獲佳作,各獲得獎金五千元。
        創新是產業永續發展的命脈,而創新的動能則來自於求新求變的思維與人才,因此財團法人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在發展印刷科技跨域應用研究與產業輔導的同時,更重視縮小產業斷層,為業界發掘人才而努力。而優秀論文獎則是這樣一個廣納印刷與圖文傳播相關領域,兼容並蓄的學術平台,評審委員來自各校傳播、設計、出版、印刷…等相關系所,所有參賽論文均由8位評審同時評分列出序位,立基點與評分標準均相同,評審委員秉持客觀、公開、公平的態度進行評審。論文獎召集人蕭耀輝教授表示,希望獲獎同學能夠將其所學及研究成果回饋於印刷相關產業,開創永續美好的人生願景。
        另印研中心陳世芳董事長表示由於少子化原因,碩士班以上研究人員數量逐年減少,每年度產生之論文數有縮減現象,且鑑於研究生在校論文口試審查及修改完成時間較長,不一定來的及於當年度徵件期間,因此為廣徵參賽論文,精進競賽論文品質與數量,擬延長收件時間至次年8月31日前截止,頒獎儀式亦同步改為兩年辦理一次,希望各系所主任及教授們皆能多鼓勵研究生共襄盛舉,爭取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