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影像色彩實驗室」由財團法人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所成立,其目的在於對印刷相關產業,提供公正、客觀的測試服務,測試項目涵蓋了不透明材料色度測試與黏度測試。

本實驗室為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之測試實驗室。為了確保測試品質,本實驗室導入ISO/IEC 17025之管理系統,建立良好的實驗室品質制度及訂定嚴謹的標準程序。本實驗室持續提升品質檢測人員的專業素質,並陸續增添設備,以提供產業更完整的檢測服務。

影像色彩實驗室服務聯絡請洽:張先生 02-2999-0016#203


設備介紹

廣色域螢幕
可顯示較廣色彩範圍,有助於色彩管理及顏色比對等作業。因顯色範圍廣,故此螢幕能顯示與實體近乎相同的顏色。

Barbieri反射式分光光度計
測量色彩,可透過顯示品,顯示不同色彩空間的色度值(如CIELAB、CIEXYZ值)。
可用於量測較厚的平面物件。

Eye One Pro可攜式色度計/Eye One iO自動色彩量測機械臂平台組
測量色彩,可透過顯示品,顯示不同色彩空間的色度值(如CIELAB、CIEXYZ值)。
Eye One Pro可用於顯示器色彩校正,以及印刷作業的色彩管理。

大型紫外線觀察箱
以兩種不同波長的紫外光照射測試件,觀察測試件有無螢光反應。本設備的兩種不同波長紫外光分別為365 nm及254 nm,不同波長的紫外光,測試件將顯示出不同的視覺效果。

半自動塗布儀
可均勻地將印墨塗佈在紙或塑膠片等其他材質,可依據不同印刷方面的需要,均勻的將紙張或其他被印材以不同的厚度上墨,此設備也廣泛應用在彈性凸版印刷方面。

紡織品直噴機
以數位的方式,進行紡織品的噴印。本設備由於為數位印刷,有連結一台電腦以進行客製化的圖檔傳輸,可於內建的軟體選擇並調整欲印之圖檔印於紡織品的尺寸及位置等參數,進而印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熱燙機
將已印於轉印紙上的圖案轉印至紡織品。將欲印刷之圖案印於熱轉印紙上,再依需求將圖樣擺在特定的位置上,以高溫高壓的原理將熱轉印紙上的圖樣轉印至特定的紡織品。

3D列印機
以石膏粉噴印成3D實物。本設備由於為數位印刷,連結一台有安裝此驅動程式之軟體,以進行3D圖檔傳輸,依個人需求調整圖檔列印的尺寸及方向,確認後將以鋪一層石膏粉與上一層3D列印用的膠水完成3D列印成品。

3D掃瞄機
可將實物掃描成3D圖檔。以手動操作,以LED打的結構白光於不同角度的實物上,完成3D掃描圖檔。

黏度計
以轉子對測量液的摩擦力而產生的轉速檢測其液體黏度。黏度越高的液體,對轉子的摩擦力越大,相對轉速較低,黏度越低的液體,因對轉子的摩擦力越小,產生的轉速則越高,故能得知其液體黏度。


檢測項目

目前的檢測項目包含不透明材料色度測試、黏度測試等。

影像色彩實驗室服務聯絡請洽:張先生 02-2999-0016#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