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money.udn.com/money/story/10161/4172910

大江揪伴 搶攻智慧包裝

2019年11月18日  來源:經濟日報

2019-11-18 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蕭君暉/台北報導

大江生醫11月18日攜手上奇科技,將合作瞄準智慧包裝個人化新商機。大江生醫表示,數位印刷是未來的發展趨勢,目前有美國和中國新客戶已導入數位印刷,目前數量雖不多,但看好未來數位印刷包材結合互聯網的趨勢。

 

經濟日報提供

大江生醫董座林詠翔表示,此次合作斥資3億元向上奇科技購置兩台數位印刷機器,會先擺置於屏東廠。目前已有中國、美國客戶開始小量使用,品項為膠原蛋白瓶、面膜及粉包等,目標未來十年將技術導入到80%客戶上。

大江是國內保健品全方位全方位服務商,包括保健品及包材都有跨入,若在包材上的有所突破,對於爭取多元客戶將有所助益。林詠翔指出,數位印刷機1分鐘可生產24公尺長(78公分寬)的雙面印刷、3小時能產製10萬包咖啡包,雖然印刷成本比傳統多上一倍,不過看好客製化潛在商機,目前自行吸收成本,預期未來生態圈成熟將帶動業績翻揚。

有別於簡單的客製化包裝,大江這次攜手上奇的數位印刷技術可讓軟性包材,如膠原蛋白罐、面膜及粉包等,結合手機掃描QR Code,連結到產品資訊、活動、促銷活動,不僅是產品的身分證、折價券,未來甚至可以延伸結合AR、VR等新技術,真正做到包裝智慧化。

他指出,過去數位印刷只改變不同配色,加上沒有供應鏈,無法與網路有連結,如今新機器會結合無塵室等配套鏈結,後續也將有數位化的出貨登載,不僅可避免仿冒和串貨,也可追蹤銷售軌跡,是全新的行銷可能。

上奇科技董事長許承強提到,近年來數位印刷技術不僅為軟性包材印刷市場帶來多樣化、客製化、個性化,進而往大量生產的未來包裝趨勢及印刷科技發展。大江生醫在生技產業一向力求創新突破,是生技業中第一家將數位印刷應用在軟性包材的公司,未來包裝智慧化將帶來個人化包裝的新零售商機無限可能,協助品牌客戶與消費者建立新互動關係。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