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圖文資通組
文章來源及發佈日:
http://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50&id=0000511280_SGF1XVQD9BHYVHL4UVJ13
DIGITIMES 2017-09-01

電腦安全防護業者Proofpoint發出警告,一種名為Defray的勒索病毒正在開始蔓延,而其特性顯示是針對具有健康醫療需求的人,因此很容易讓一些電腦用戶失去戒心而中招。
據Healthcare IT News網站報導,Proofpoint表示,Defray和多數勒索病毒一樣,會寄給受害者附有Word文件檔的電子郵件,其特點是上頭署名為自來某家醫院的資訊科技部門。一旦開啟該文件,電腦內的所有文件皆會被上鎖。
雖然到目前為止只發現2名電腦用戶成為Defray的受害者,不過Proofpoint警告,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案例出現。由於Defray顯然只針對某些特定族群人士,因此不見得會大規模流行,但也因為如此,也讓其變得較不容易察覺。
Proofpoint還發現,散布Defray的駭客會要求至多5,000美元的贖金,不過其在電郵當中也向受害者表明願意透過協商調降贖金。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