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6681
發佈日期:2021/06/04 消息來源:shoppingdesign/創意靈感/洪雅筠
 
隨著傳統媒體式微,大眾接受資訊的管道已經從紙本、電視逐漸轉變為3C電子產品,但日本的彩虹樂團(L'Arc-en-Ciel)卻逆勢操作,選擇在樂團出道三十週年、睽違四年半發行新歌之際,攜手日本全國性讀賣新聞,在其中一張報紙頁上刊登大型廣告,整張版面乍看之下是藍天的背景及不完整的符號,但放在藍天陽光下卻會看見一道美麗的彩虹以及完整的字句,除了達到宣傳的效果,也帶給疫情下的人們無限的勇氣。

彩虹樂團為日本相當著名的搖滾天團,成立於1991年,成立初期他們在各地的live house演出,直到1993年他們的首張專輯發售,才正式從地下到主流,不過樂團在2001至2003年曾經短暫休止,雖然一路走來樂團經歷過顛簸與成功,但走至現今終於來到了成軍30週年之際,並睽違了四年半發行新歌〈ミライ〉(未來),他們出乎意料之外地藉由報紙來進行宣傳,卻讓歌迷們更加驚喜,也讓民眾眼睛更加為之一亮。

一眼望去,整個篇幅的廣告中是藍白漸層的天空,以及廣告上、下方有著幾行字句,但是都不完整,讓人無法立刻明白字句的意思,不過只要依照報紙下方的指示「將這面對著天空朝上」,在晴天的時刻照耀下便會浮現一道隱藏起來的彩虹,以及紙張上頭「虹を架けよう。何度でも。」(無論如何,把彩虹搭起來吧)的字句也會清晰的浮現,還有慶祝彩虹樂團30週年「L'Arc~en~Ciel 30th L'Anniversary」的字樣。

值得一提的是,報紙的背面則是彩虹圖樣,而紙張中的字句是彩虹樂團經典之作《虹》中的口白;將報紙廣告舉起放在晴天下後就能看到彩虹與字句兩者合而為一,傳遞出的光明與希望。如同口白當中寫到的幾句,「在這個不斷下著雨的時代,它傷害了所有人。你仍克服將這份焦慮轉變為自信。雨後彩虹隨之閃耀,前方等待著我們的是光彩未來。」

這樣極暖心的創意廣告,除了是作為彩虹樂團的宣傳方式,但也從中傳遞出正面的訊息,希望帶給疫情之下的人們無限的勇氣。相信不論是否為彩虹樂團的歌迷,看到這張廣告都能因此感到溫暖了起來吧!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