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6781
發佈日期:2021/06/29 消息來源:shoppingdesign/創意靈感/ 郭思妤

樂高集團歷經 3 年反覆實驗,於本週釋出由再生塑料製成的永續樂高樣品,這是第一款符合樂高公司嚴格品管和安全要求、且由回收材料製成的樂高磚塊。樂高旗下有一個百人團隊負責此專案,過去 3 年來,材料科學家和工程師測試了 250 多種 PET 材料和數百種其他塑料配方,才成功做出樣品。
由回收塑料製成的樂高,距離上市還有一段路程,樂高團隊將繼續測試和開發 PET 配方,並評估是否進入試生產階段。下一階段的測試與評估,預計至少需要一年時間。目前釋出的樣品由取自美國供應商的 PET 製成,這些供應商使用美國 FDA 和歐洲食品安全局 (EFSA) 批准的流程來確保產品品質。就目前的平均紀錄而言,容量為 1 公升 的 PET 塑膠瓶可以製作 10 塊 2 x 4 的永續樂高積木。永續樂高的製作配方目前正在申請專利。
這是樂高公司在永續旅程上的一大進展。2020 年,樂高公司宣布包裝將捨棄一次性塑料。 2018 年,樂高開始使用 bio-PE 生產樂高配件,該材料由永續來源的甘蔗製成。 現在市面上許多樂高積木,都包含由 bio-PE 製成的部分,bio-PE 非常適合製作較小而柔軟的部件,如樹木、樹枝、樹葉和人物配件。然而,bio-PE 目前不適合製作標誌性的樂高積木等較硬、較堅固的元素。
樂高集團環境責任副總裁 Tim Brooks 表示,「我們對這項突破感到非常興奮, 我們在永續發展之旅面臨的最大挑戰,是重新思考並創造與我們現有的積木一樣耐用、堅固和高品質的新材料,同時也要能與過去 60 年製造的樂高元素相匹配。 目前釋出的樣品,在在顯示我們在永續這條路上取得的進展。」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