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6815
2021/07/09/展覽/活動/ 郭思妤
發佈日期:2021/07/09    消息來源:shoppingdesign

佐藤可士和於東京國立新美術館的個展,在今年 2 月開幕,歷時約 3 個月 15 萬人次造訪,目前在佐藤可士和的官網上,也能線上瀏覽他這次大規模的展出,一覽本次由佐藤可士和親自策展,以嶄新的方式呈現過去 30 年來,為 SMAP、UNIQLO、日清打造的經典設計。不習慣逛線上展的話,光是看看官網釋出的大量展場照片紀錄,也是非常過癮!

展覽入口
本次展覽由廣告、logo 設計、平面設計、品牌營造、藝術等 6 個區域組成。首個展區「THE SPACE WITHIN」展示了佐藤可士和在他童年時期創作的拼貼畫,當時的他為漫畫封面、 logo 和標示符號著迷。此區也展出了他首次用電腦設計的平面設計作品。第 2 區「ADVERTISING AND BEYOND」,展出佐藤可士和自 1990 年代以來,創造的各種創新廣告表現,他的中心思想是,萬物皆是傳播訊息的媒介。

第 3 區「THE LOGO」可說是本展一大亮點,將佐藤可士和設計的知名 logo 化為巨大的畫作和物件,非常值得一看。

第 4 區「POWER OF GRAPHIC DESIGN」,透過代表性的海報、書籍概念,介紹佐藤可士和以平面設計為基底的創意思考。

接下來的第 5 區「ICONIC BRANDING PROJECTS」,利用品牌 icon 展現他自 2000 年代中期以來,廣泛參與的品牌營造案例。

最後的第 6 區「LINES / FLOW」,專注於佐藤可士和近年以有田燒為發想的藝術作品。這區展示了兩個成對的系列作品:LINES ——以直線構成的幾何圖樣,FLOW ——以潑灑油墨完成的有機圖樣。在 LINES 系列當中,可以看到大尺寸的不鏽鋼與陶作,佐藤可士和對大自然中不會出現的「直線」非常感興趣。在 FLOW 系列裡,可以看見許多件在和紙上完成的畫作,同時也有影片展出。佐藤可士和早先完成的 DISSIMILAR 有田燒陶作系列,則展現他對大自然能量的讚嘆。這 3 個系列放在一起,呈現佐藤可士和對於美的追求。

雖然因為疫情不能飛去日本看展,但也很慶幸現在開放了線上展,讓無法親自到場朝聖的我們,透過網路一覽這次由佐藤可士和親自策劃的大型個展。
佐藤可士和 個展線上看
https://kashiwasato.com/project/12684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