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部門:印刷科技組

財團法人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印研中心)的輔導廠商沈氏藝術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沈氏公司)近期獲得行政院環保署金級環保平版印刷業標章,係沈氏公司自103年首獲金級環保標章以來再次取得認證,為目前全臺灣平版印刷業率先且持續取得金級認證的公司。

沈氏公司成立於民國66年,民國82年加入永豐餘團隊,於民國89年上櫃交易,充分發揮完備的文化商業印刷一貫廠優勢。在與集團資源交流共享同時,進行產業垂直整合的建構與設備水平擴展的延伸,讓品質與效率的優勢得以極致的發揮。同時基於對環境的承諾,在取得ISO 14001與FSCTM COC認證下,循環經濟的生產模式已成為公司全員的標準作業原則。並且從對整廠環安衛污染防治的重視、FSC紙張及環保油墨的使用到自主性溫室氣體盤查的執行,全面且持續提升企業在環境保護上的用心。

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修訂公布的平版印刷業環保標章種類區分三種:金級、銀級、銅級,差異在於「必要符合項目」及「選擇性符合項目」的符合總數,必要符合項目包括:
(1)業者之企業環境管理,應符合的各項規範
(2)業者自購之紙張使用方面,應優先選用市售環保認證紙,採購比率應達 50%以上
(3)業者之原料使用方面,應符合的各項規範
(4)業者之減廢技術方面,應符合的各項規範
(5)業者之品質管理方面,應符合的各項規範
(6)業者之能源使用方面,應符合的各項規範
(7)業者之空氣污染防制、水污染防治與廢棄物處理方面,應符合的各項規範
(8)業者之印刷品外包裝,應符合的各項規範
選擇性符合項目包括:
(1)業者之企業環境管理,符合的各項規範
(2)業者之減廢技術,符合的各項規範
(3)業者之空氣污染防制、水污染防治與廢棄物處理,符合的各項規範
(4)業者之綠色採購,符合的各項規範
印刷企業申請印刷環保標章除了可以降低成本、減少浪費外,並可有效的改善品質,傳達對環境友善的印刷經營模式。環保標章的審查過程經由環保署嚴格把關,有助於協助優良的印刷企業改善競爭環境,打破傳統印刷市場削價競爭策略,創造綠色供應鏈的印刷產業經營生態。

沈氏公司藉由印研中心的輔導協助及相關同仁的努力,成功達成環保署規範應符合之要求事項,包括全部「必要符合項目」,以及「選擇性符合項目」符合數達總項目數百分之九十以上,得以核發「金級環保平版印刷業」環保標章使用證書。沈氏公司因應產業趨勢,從文化傳承的資訊載體,以跨域整合的戰略,佈建新商業模式的發展,以最有效率完成所託以及最友善環境的產製流程經營。經營團隊持續以製程整合、多元材料、技術創新等面向精進突破,在滿足客戶同時兼顧環境的承業。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