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雲端技術服務 提供多元應用

2016-10-06 10:44 經濟日報 金萊萊

濟部技術處主辦、AITI傳統產業創新聯盟舉辦的「雲端影像色彩處理與多元印刷應用發展研討會」,介紹最新印前、防偽及3D列印技術,希望能提供業者跨域應用及產業轉型的嶄新思考。


印研中心協理闕家彬(右四)與主講人和出席貴賓合影。印研中心 /提供

印研中心協理闕家彬表示,該中心由印刷技術服務,延伸到印刷材料與技術加值創新、設計、資通與智能化導向的服務,新建置的影像暨色彩處理網路雲端平台,有影像優化和色彩管理的功能,可以協助業者印前編修、印前完稿、雲端色彩管理等製程作業,目前已有中部10家印刷廠加入,歡迎有興趣的業者索取測試帳號索取。

協進國際經理郭源隆指出,現在客戶買防偽設計軟體,除了做安全底紋印刷、壓紋效果、防偽商標複雜疊紋與線條設計、包裝防偽、金屬畫製版這些防偽效果外,還有一部份是希望透過防偽設計,讓消費者一眼看出差異化,提升包裝印刷價值。該公司即提供防偽等這些需求完整的解決方案。

通業技研副總經理張敏男介紹3D彩色列印最新應用技術與趨勢,目前市面上有塑膠及橡膠光固化彩色列印機、和紙質類彩色3D列印機,可應用範圍包括醫學、工業、機械等領域。甚至Artec 3D手持式掃描器的新曲面重建技術,結合在手握或動態上,有應用在拍攝影片上,節省拍攝時間。

印研中心電話(02)2999-0016轉210林穎延。

 

原文新聞連結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