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以下簡稱印研中心)執行的「2017印象永存–相本書週暨婚禮AR新品發表會」已於本(106)年8月24日假印研中心–台北印刷暨文創商務設計打樣中心舉行。會中發表多款婚禮週邊創新設計產品,包含:AR立體喜帖、AR立體謝卡、高畫質傳家相本書及婚禮小物等,吸引許多婚禮、資訊、印刷、美容、出版等業界代表出席,與會貴賓人數超過四十位,均對於設計、印刷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的創新產品開發,表達肯定之意,吸引多家婚禮及印刷相關業者洽詢合作細節,預計後續將針對個別需求進行細部討論。
本次活動發表多款婚禮週邊創新設計產品,其中AR立體喜帖部份,改變市面上平面喜帖的設計方式,以立體化、數位化為主要設計方向,運用紙材特性,進行創新立體結構的設計開發,使喜帖具備桌上展示功能,此外,並融合AR擴增實境技術,喜帖除原先的資訊傳遞功能外,擴大至出席問卷、現場直播、社群推播、影片、圖片上傳等互動影音功能,大幅提高喜帖的附加價值與應用範疇。婚禮謝卡部份則結合AR刮刮樂及360度環景拍攝等應用技術,增加謝卡本身的趣味性、互動性與創新性,賦予產品嶄新的應用領域,並提供業者不同的商品開發思考角度。
面對大環境急速變化,印刷產業在合版印刷與市場削價競爭下營利銳減,跨業合作成為產業尋求突破的契機,為提升印刷產業整體產值,本次發表會透過創新婚禮週邊產品的示範設計開發,期望能拋磚引玉,促使印刷產業大幅提升包裝、設計、印刷等整體品質外,擴大產品應用內涵,協助提高服務能量及附加價值,更期望透過與其他產業的優勢合作,達成創造市場商機及互利互惠的目標。

 

AR立體喜帖外觀具設計感並有多種AR擴增實境功能

 

AR立體喜帖外觀具設計感並有多種AR擴增實境功能

 

台北打樣中心同仁現場解說商品設計開發過程

 

本次活動期望透過透過創新婚禮週邊產品的示範設計開發,促成異業交流合作

 

本次活動與會貴賓踴躍,吸引婚禮、資訊、印刷、美容、出版等業界代表出席

前往頁首